首 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学党史,铸信仰,留记忆,记乡愁

--网络中心党员、职工到农讲所、永庆坊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点击量:

为加强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网络中心工会于4月6日下午组织中心全体党员、教职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及广州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参观学习。

活动的第一程是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首先在主展厅《铭记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专题展览》中,中心直属支部罗胜京书记带领老师们重温了那一场气壮山河、以弱胜强的伟大战争,深刻体会当年志愿军不畏强暴,视死如归,勇猛顽强,用血肉之躯承担战争钢铁的压力,写下的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随后老师们还参观了农讲所第一第二陈列室,了解了农讲所的成立背景和历史,以及它对中国革命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参观学习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不忘初心的使命感。

活动第二程是参观广州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永庆坊坐落于广州市美丽的骑楼街--荔湾区恩宁路,是极具人文底蕴的西关旧址地域。作为广州第一个旧城微改造项目,老建筑换新颜注入了新的生命,历史和现实在这里交汇碰撞,“永庆大街”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的微改造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这次实地参观,让老师们深刻地感受了广彩、广绣、粤剧……等广州的文化习俗,深刻体会总书记所强调的城市文明的传承和根脉的延续,传统和现代的融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