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广东联通联合申报项目获得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决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0点击量:

916日,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决赛中,我校与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联通)联合申报的项目——“基于5G超融合专网的教管评教育生态体系”荣获一等奖。我校与广东联通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分享经验。


图:我校代表(左3)作为获奖单位上台领奖


面对“终端联接难、多网融合难、安全隐患多、运维靠人堆”等高校信息化难题,我校联合广东联通共同提出了解决方案——“基于5G超融合专网的教管评教育生态体系”。该项目将全力打造广工5G超融合校园专网,构建AI伴随式综合评价生态体系,通过5G+超高清互动教学、5G+VR沉浸式教学、5G+校园安防应用、5G+节能管控应用、5G+学生画像评价应用、5G+教育诊断评价与干预应等,助力广工推进融合基础设施、融合教学空间、融合管理服务的融合工程


图:我校代表(左2)代表获奖单位发言


据悉,该项目在全国首创多校区融合、三网融合、教评融合、用管维融合,实现网络接入的多形式、网络访问多路径、智慧应用广适配,网管一点登录,网络可视、可管、可控、可用、可维。项目打造的5G超融合专网,实现了“教”、“管”、“评”的创新体系。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在我校建成全国高校首个教育诊断评价与干预系统,有力推动“5G智慧生态校园”的落地实现,充分释放信息化发展潜力,以强力驱动未来高校跨越式和可持续发展。


图:获奖证书


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共设立28个专题赛道。我校与广东联通参与的“行业虚拟专网”专题赛以“5G领航·扬帆未来为主题,有650个项目参赛。

自今年6月份签约以来,我校与广东联通在5G智慧生态校园的建设上通力合作,计划在攀峰学科、5G联合创新实验室、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深入探索,打造协同育人特色品牌,培养计算机、互联网、集成电路等高端创新型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高地的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