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网络服务 > 网络服务简介

网络服务简介

校园网络服务为校园网运行与维护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校园网络的顺畅运行,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与生活提供便利。校园网目前提供的服务主要有:为全校提供WWW、DNS、E-mail等校园网应用服务;各校区办公区、教工宿舍区和学生宿舍区的校园网接入、运行、管理和维护;各学院和部门网站的技术支持与信息监管;各学院和部门服务器的托管;虚拟主机的租用;网站群、大学城无线网服务;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监管等。

网络服务的工作主要由中心运行部和信息部两个部门承担。各部门职责如下:

运行部职责

1.负责校园网和数据中心等IT基础设施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和管理。

2.负责网络技术方案设计、实施,光纤系统及网络设备配置、运行监控

和维护,通信机房管理和维护。

3.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设计,建设实施和管理。

4.负责各校区校园网用户服务。

5.负责学生网管员管理工作。

信息部职责

1.负责校园网各应用服务器,如WWW、DNS、邮件服务器、网站群等

的运行、管理与维护;

2.负责网上信息统筹与管理,承担学校主页制作、维护与管理。

3.负责校园网的信息安全监管,监控和管理校园网信息、学校BBS等。

4.负责服务器托管、虚拟主机租用,提供校内各部门的信息发布技术支

持。

5.负责中心内部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

6.协助制订学校网络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引进、设计、应用与推

广。

7.协助网络用户信息的管理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