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网络中心党总支和图书馆党总支联合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点击量:

“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

“在实际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首先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精神,也是一个人做事的基本原则。”

“一个人,对于整个学校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只有每一颗螺丝钉都保持连接和固定,形成一个坚实的整体,机器才能够运转自如”……

图:活动现场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10日上午,网络信息与现代技术教育党总支和图书馆党总支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三楼视听学习空间,联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服务典范”主题党日活动。近50名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并通过观看《永恒的雷锋精神》视频、重读《雷锋日记》、结合实际工作畅谈雷锋精神、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走心的活动,重温雷锋精神,追寻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

19633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人民日报》又发表了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的题词,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广泛而深入地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地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纪念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穿越60年光阴,一张张泛黄的报纸呈现在大家面前,各位党员同志更直观地感受雷锋精神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信心。

图:全体党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岁月荏苒,今天的雷锋精神依然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永恒的雷锋精神》影片回顾了雷锋的事迹,讲述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中的价值。“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雷锋在日记中写下的质朴语言,在今天读来,依旧令人心生敬意。

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网络中心党总支巫桂梅老师作为23年党龄、30年工龄的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的体会。她说:“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内化到实际工作中。网络中心是一个面向全校几万师生的服务部门,网络维护、网站维护、课室管理、校园卡管理,这些岗位很平凡,琐事也多,特别需要我们像雷锋一样,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


图:巫桂梅老师分享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的体会


随后,网络中心党总支的党员同志现场对图书馆网络设备进行检测、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辅单位的职工,干的就是服务工作。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精、更暖,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作者:李胜彬 摄影:黄常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