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含:课室管理中心、校园卡管理中心)是学校信息化、课室、校园卡的建设和管理单位。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下设党政办公室、网络安全及信息部、网络运行部、用户服务部、教育技术部、揭阳分中心、课室管理中心、校园卡管理中心,课室管理中心和校园卡管理中心挂靠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中心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心负责管理学校机房、配线间、会议室、课室等各类空间约10万平方米,资产约为1.29亿的3.15万台仪器设备。

中心以学校“六全二化”和“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为指导思想,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引入银行融资资金,目前已完成第一期银行融资7580万信息化建设项目,正推进第二期银行融资1.435亿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心立足智慧校园“新基建、新中台、新架构、新生态”建设,推出了“蕴瑜课堂”“统一门户”“网上办事大厅”“智慧课室”等一系列信息化应用平台。中心与中移动广东分公司合作,建立了全国首个“5G+智慧校园”,并与腾讯公司合作成立全国首个“新流媒体实验中心”。由中心牵头落实的《面向5G智慧校园的AI伴随式综合评价生态体系》入选教育部“5G+智慧教育”融合类应用试点建设项目,为建设“智慧广工”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