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教工使用VPN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6-19点击量:

为方便广大教职工从校外网访问学校内部网络资源,中心已于2016年11月向全校教职工开放使用VPN服务。通过VPN,各位教工可从校外访问只限校内访问的网络资讯,如学校公文、办公自动化系统、校内通知、财务系统、教务系统、图书资源或其它限定校内访问的资源等,也可根据需要申请远程访问服务器。

自开通一年多来,大部分教工已熟练使用该系统,但同时也还有部分教工尚不清楚学校有提供VPN服务或不清楚VPN的使用。在此,再次就VPN的使用做有关说明(详细使用指南见附件1):

一、电脑端使用VPN

1、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s://vpn.gdut.edu.cn,也可从学校主页上链接的访问入口进入:学校主页---办公查询---教工访问内网。(建议使用IE浏览器)

2、 登录帐号为学校统一认证帐号和密码,帐号为工号(8位)。

3、 所有教工均已开通个人VPN帐号,无需另外申请。如有显示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的用户,请致电网络中心咨询,或自行重置密码(见三)。

4、登录后按页面提示安装相关控件,即可正常使用。

5、有需要开放访问资源或服务器远程访问的请到网络中心申请开通(见附件2)。

二、手机端使用VPN

1、手机登录VPN需安装、使用客户端。

2、客户端下载可从以下方式任选一种:

(1)手机浏览器输入https://vpn.gdut.edu.cn访问学校VPN页面,根据手机系统选择“iOS客户端”或“Android客户端”下载;

(2)到各大手机应用商城下载,搜索EasyConnect。

3、手机客户端登录地址填入:vpn.gdut.edu.cn,登录帐号密码同电脑端一样。

三、注意事项

1、本帐号为个人的学校统一认证帐号,请大家妥善保管,切记不得转借他人使用,以免造成个人信息、隐私泄露,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2、修改、重置密码请到http://authserver.gdut.edu.cn/authserver/index.do,或从主页上链接进入:学校主页---办公查询---学校统一门户,重置密码按页面上“忘记密码”选项。新进教工可能会出现数据尚未同步统一的情况,导致重置无效,可先致电网络中心咨询是否有帐号,待有数据后即可正常使用。

3、针对教工反应在校外登录不了成绩,各老师可登录VPN后从VPN页面左侧资源栏“教务信息资讯”进入新、旧教务系统。

4、安装使用中如出现某些资源打不开或使用不正常,可尝试或用下面工具检测修复(见附件3),或删除已安装客户端,重新安装客户端及插件。

详询电话39322544-816,或Email至security@gdut.edu.cn

附件1:VPN使用指南

附件2:VPN资源开放申请表

附件3:VPN Windows环境诊断修复工具下载地址:https://nic.gdut.edu.cn/fj/SangforHelperToolInstaller1.zip

关闭